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

那壹灣山泉飛瀉

我記得孩時的桃樹林,春風撲面,春色迷情,那壹灣山泉飛瀉,繞過山崖,崖上峭壁綠草蓉蓉,壹陣清風撩起,山泉飛樂,打濕了崖上的樹枝和綠葉,勇著春潮綠浪的風情,輕輕的流進谷底,青山綠水,柳葉輕撫,流進了鄉裏池塘,流進了那片迷人的桃樹林,春上綠蔭,春陌柔柔,那多情的鳥兒放歌在枝頭,犁田春芳,春雨細膩,筆墨輕柔,泥土紛郁,揉著流水的韻律,壹陣春風擁著花香,漸漸彌漫在遠方的耕犁,村前院落桃花盛開,那片片桃花瓣隨風飄落,落在江南水鄉的石橋上,落在潺潺流溪的青石板上,花香瓣艷桃花盛情。
清風柔情,雨露滋閏,枝葉繁茂,綠樹搖翠,曲水跳躍,流水潺潺,那壹股春的溫泉緩緩噴瀉,漫流而下,流入青青蔥郁清塘,流韻之處歌聲曼妙,那水花跳躍濕閏了那壹抹動情盛開桃花林,桃花招搖,詩韻如綿,那粉色花瓣舞蹈,隨風飄散,輕輕鋪滿了幽靜的小道,難得壹見的桃花雨,讓您目不暇接,樹樹搖舞,桃花美艷,籬瓣色舞,那壹縷風中的桃花香,香薰醉人,瓣飛花吟,飄著江南的故事,輕輕的落瓣,香落泥土,粉瓣染村,我那夢中的桃樹林壹直纏繞在村落裏,走在迷人的春色裏,那三千畝桃花林瘋染了江南的水鄉。
藍天白雲,翠水流韻,壹陣清風伴著花香,那江南的桃樹林依然豐滿蔥郁,風裏飄來了遠方的故事,鼓樂齊鳴,山泉流韻,那鼓清泉漫流,流過越國的村莊、山林、竹海,那坡上滿是那桃花樹,桃瓣艷舞,粉色纏綿,春風撩起,那壹片片桃花瓣漂浮在水面上,輕輕的流過西施身邊,在那桃林的深處,我看了美麗西施姑娘在浣紗,春鳥歡愉在翠翹的枝頭,花香壹陣醉心田,那鳥兒呢喃動情在花海裏;桃香陣陣沁心房,那花蝶舞在桃樹林;桃瓣艷舞飛絮濃,那秀瓣順水流進湖中央。走在明媚的春色裏,走在粉色的故事裏,我那夢中桃花如此秀麗,如此迷人。
時光如行雲流水流淌在指尖,那江南的春韻漸漸的溢出,壹陣墨韻飛花,春雨飛露,那壹夜雨絲打濕了桃樹林,雨閏桃林花正濃,秀瓣花蕊馨心懷,那壹抹秀色桃瓣片片舞,如此盛情舞過江南綠野,舞過清馨的鄉村曠野,壹縷清風搖曳,那桃色的花瓣舞在空,那樹下落滿了迷人花瓣,落在了姑娘的繡衣上,落在迷人秀麗的村莊裏。那日春色迷情,壹對江南的戀人散步在壹眼望不到邊桃花林,小夥對姑娘說:“竹筏淌過綠水,往那愛的深處而去,我要帶妳去桃花島,去那世外的桃員,就這洋壹直下去,愛意纏綿壹生壹世”,小夥等很久,那桃花嫣紅,秀瓣落水劃過春塘,驚艷了時光,姑娘羞紅了臉……
青青的竹海綠蔭濃,竹排水花穿塘面,山青桃花楊柳依,桃樹豐腴桃花香,壹抹桃瓣嫣紅絮,桃花含羞酥雨閏,四月桃樹瘋萬裏,桃色秀瓣染江南,桃花芳香滿溢在空氣中,朵朵爭艷醉意濃,在風裏醉了妳我的甜蜜。走在桃花盛開的地方,醉了妳我孩時的眷念,兩小無猜青梅竹馬,醉在了驚艷的桃花樹下,清風徐來桃花渡,桃花林裏寄相思,壹樹桃花滿庭院,那小夥羞紅了臉……,
流水青山茶壟綠,小鎮石板古韻濃,桃樹、梨樹、杏花樹,竹海綠韻竹葉青,春筍香泥塘水漾,走進桃花盛開的地方,走近妳河塘春色的江南,那古韻塘水蕩漣漪,壹世水草浮萍順水漂流,在風撩起的時候,那點點、片片秀桃瓣隨水飄舞,漫漫的流過石拱橋,順水漂流,流進了家鄉的小溪,流進古韻的江南,桃林瘋染染江南,桃花綻放在春色裏,花瓣飄香在遠方…..,桃花艷、桃花開,在著迷人的春色裏,我依然能聽到那首美麗的歌謠:“桃花菲雨似人面,青絲秀挽伊人艷,暖風如熏何處是花顏,桃子夭夭灼其間,殷殷飛橋隔野煙,石礬西畔問漁船,桃花盡日壹切隨流水,洞在清溪何處邊……”歌聲好聽柔進了春色,春色迷人,桃花盛開,香柔了我的心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